广合作、建渠道、抢资源 泰达校园人才延揽行动东北站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3-04-28 11:36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4月26日,“津招纳贤 筑梦滨城”引才城市行暨泰达校园人才延揽行动-东北站在吉林大学隆重举行,这也是本次东北站活动的最后一站。此次活动适逢吉林大学“天下吉人吉大行 吉人天下母校情”2023年校友企业专场就业双选活动,吉林大学各学院甄选岗位高度匹配的优秀毕业生组团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活动以借力打力方式,得到了高校毕业生的广泛关注,是此次东北站活动入场最多的场次。现场累计入场高校人才共2000余名,大众变速器、博迈科、三环乐喜等企业共接待学生咨询600余人,收取简历800余份。经开区企业提供的“职位高、薪酬高、福利高、发展前景好”的众多“三高一好”岗位在吉林大学毕业生中赢得强烈反响。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在籍学生74036人。经开区与吉林大学长久以来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近年来为经开区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人才与产业发展高度融合,形成了产才互相支撑的良好发展模式,很多吉大的毕业生已在区域企业担任高管、专家等重要岗位。活动当天上午,经开区相关科室、天津渤海钻探博士后工作负责人与吉林大学在双选会现场举办了政校企对接座谈会。吉大就业指导中心表示与经开区合作历史悠久,吉林大学大量毕业生在经开区企事业单位取得了长足发展,给学弟学妹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带了个好头。经开区产业强、企业丰、前景好、机遇多,下一步将结合此次对接活动推介的产业园IP大赛和“泰达杯”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项目,加强产学研、科研项目转化融合,拓展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形成更加深入的互促共赢关系。

    现场招聘会同步举办,经开区企业在招聘会上获得高度关注,现场设礼品兑换和咨询台,通过扫码记录学生信息的方式为建立高校人才储备库打下基础,其中本科占比40%,硕士占比60%,接集博士生资源10余份,充分显示了区域良好的人才向心力和优质企业的强大人才吸引力。企业表示,这是此次东北行招聘活动中最有收获的一次,毕业生数量多,专业优,与企业需求高度契合,与毕业生的交流更加充分,选择的余地更大,有效提高了招聘质量。

    下一步,经开区将更加积极与高校进行对接,不断加强高校与区域粘性,引发大学生广泛关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未来,将在对产业、企业人力资源需求精准调研的基础上,以中国天津人力资源产业园(滨城园区)为平台与抓手,构建“永不落幕的招聘会”体系,打造产业园“求职招聘就到产业园”的地标属性,打造大学生工业游、体验游、实习游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活动模式,为区域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供给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