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召开助残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10:50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经开区人社局与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联合日前入驻产业园的天津市爱众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召开“科学助残 • 文化助困”系列文化活动,十余家产业区内人力资源机构参加活动,经开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天津聋人协会主席、中国聋人协会手语委副主任、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陈华铭,南开区政协委员、天津市爱众公益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周围出席活动。

    经开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今天的助残人活动可以用“三个伟大”来形容。残疾人事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是保障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要让更多残疾人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关爱;爱众公益志愿服务中心致力于帮助残疾人解决就业。扶弱助残、扶贫助困,这是中华民族伟大的传统美德;从来到会场的残疾人热心服务、积极工作的身影中看到了残疾人在困难面前不放弃的伟大的奋斗与拼搏精神。经开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今后要围绕落实困难残疾人救助保障措施开展活动,对有突出困难的残疾人及其家庭给予关心关爱,落实帮扶措施,要进一步突出经开区人社局的公共就业服务功能,对残疾人、退伍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给予更多关注和倾斜。

    周围同志在讲话中对经开区人社局长期给予的帮助和关怀表示感谢。爱众公益志愿服务中心不以营利为目的,成立3年以来,帮助500多名残疾人找到了工作,拿到了工资,也上了“五险”,现在在滨城产业园“安家落户”以后,爱众中心将充分借助“找好工作到产业园,找优质人才到产业园”的品牌效应,为残疾人开辟更多的就业、培训渠道,提升残疾人就业机会和收入水平,着力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

    系列文化活动后,周围、陈华铭和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经开区人社局人力资源供给保障科同志一起,就经开区残疾人就业、降低企业残保金成本等问题进行了座谈,约定下一步以引进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学生等高质量残疾人才入区、入企业参访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下一步,经开区人社局将以此次助残日为契机,积极响应各级领导号召,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组织举行残疾人、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专场招聘会、企业参访等活动,切实为促进民生福祉贡献泰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