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石油石化职称评价标准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05-24 14:22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近日,经开区成功组织召开天津市工程技术系列石油石化专业职称评价标准专家论证会,会议就组建首个石油石化专业职称评审委员会的可行性以及职称评价标准的适用性进行了专题研究论证。此次论证会是在市人社局的支持下,由经开区人社局联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经开区南港工业区产业促进办公室共同召开,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等央企单位专家、高等院校石化专家以及石油石化产业重点企业技术负责人等15名领域专家参加。

    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充分讨论了评委会组建方案以及评价标准,并就部分内容提出了专业意见。专家一致认为组建石油石化职称评委会将切实解决石油石化领域人才职称评定需求,有力激发了人才干事创业热情,同时,此次拟定的石油石化专业职称评价标准,充分体现了破“四唯”要求,并结合石油石化行业特点,科学设置破格条件,支持一线技能人才参评专业技术职称,符合石油石化工程技术人员成长规律,体现“干得好就能评得上”的工作导向,最终确保石油石化产业领域内业绩突出、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能够脱颖而出。

    石化产业作为天津市传统优势产业、支柱产业,位列天津十二条重点产业链之中,居于“压舱石”的重要位置,在全市工业中产值占比高、投资大、贡献多。自2022年以来,经开区人社局积极探索组建天津市首个石油石化专业职称评审委员会,并充分发挥专业技术职称评价人才指挥棒作用,推动经开区以及天津市石油石化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全力支持天津市绿色石化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经开区人社局坚持以产业为中心,积极构建符合经开区产业发展特点的职称自主评价体系,打通产业人才成长“天花板”,发挥职称自主评价“指挥棒”作用,促进高层次优秀人才向主导产业聚集。截至目前,经开区已组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制药等5大类14个自主评价专业,初步构建完成了重点产业链“一链一策”的人才评价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