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和交通局开展排查整治,加强冬春火灾防控

发布日期:2020-03-26 13:45
来源:建设和交通局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我区公用事业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建交局按照经开区安委办的有关要求,集中开展公用事业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认真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交局成立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组织架构。明确了工作重点及目标要求,确保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扎实开展火灾防控工作,保障冬春消防安全。

    二是做好工作部署。通过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各科室做好针对性消防安全检查,对公用事业各场站、养管用房进行全面排查,对消防宣传培训、消防设施、消防隐患、消防通道等情况重点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同时牵头协调各有关行业主管单位、各属地主管单位做好燃气安全防范工作,发动单位和群众开展燃气安全自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三是开展排查整治。局领导牵头带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督查工作,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重要节日期间不发生火灾事故。组织各单位全面开展消防通道自查自改工作,在各专业公司自查的基础上,建交局出动7组15人次,对7家企业7处重点点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积极督促各有关单位针对冬春季火灾规律特点,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活动。

    四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进一步要求企业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的基础上,从严从实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的各项基础工作,确保各企业在生产、生活环节中的用电、用火安全。

    冬春火灾防控专项工作是消防安全工作重中之重,建交局将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检查治理,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的落实。(建设和交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