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经开区生态环境局2021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在北大港湿地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7 15:22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进一步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经开区机关党委、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党支部联合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邀请区内企业代表、专家及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代表近百人赴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举行一场亲近自然的党日活动。


    北大港湿地是天津市面积最大的“湿地自然保护区”,是每年亚洲东部候鸟南北迁徙中的重要一站,也是工业生产污染的“过滤池”,调节着滨海新区整个生态系统和地区气候。近年来,天津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吸引越来越多候鸟经天津市迁徙停歇。

    活动过程中北大港湿地投放鱼苗,以改善水质、增强生态链,为候鸟提供足够食物;全体人员在北大港湿地志愿者小屋观看了《滨海明珠》主题宣传片,增强参加人员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在湿地保护区内开展捡拾垃圾志愿活动,以保护候鸟栖息地。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能够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情怀和精神,提高了在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候鸟安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本次北大港湿地观摩活动为经开区2021年世界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生态环境局还将通过环保普法情景剧、电子纸质宣传海报、环保开放日等活动持续做好六五环境日宣传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