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15:45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局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策划组织开展了系列六五环境日活动。

    一是模拟企业环保管理、行政执法检查录制环保普法情景剧,直观展现常见环保法律责任及违法后果。6月5日开始通过天津经开区—泰达官方微信公众号、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广,目前已播放2期,点击量近5000次,反响热烈。

    二是联合经开区机关党委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邀请经开区区内优秀企业代表、专家及机关党委各党员代表共百人赴北大港湿地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观摩活动。参与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将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候鸟安全。

    三是环境日监测车进学校活动,组织业务骨干将监测车、先进监测设备带进天津科技大学,以实验测试现场为学生们讲解环保和监测常识,向高校师生普及宣传环保理念,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环保意识。

    四是海报进企业、社区、公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什么是碳达峰 什么是碳中和”主题海报,已陆续发放到700余家生产企业、11个社区、32座公寓,共计张贴1600余张。电子海报上线投资服务中心、伊势丹商场、泰达体育场、于家堡路灯灯杆等LED屏幕。宣传、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真正做到环境保护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五是邀请社会群众代表、企业工作人员,开展滨海合佳威利雅、东邦铅企业环保设施开放日参观活动,广泛社会动员,助推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