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环境噪声监管,用心用情护航中高考

发布日期:2022-06-07 15:23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2022年6月7日,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准时鸣哨开考。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保障高考以及后续中考的顺利进行,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周密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考试期间声环境保障工作。

    面向建设项目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深入建设项目现场,送去新噪声法、明白纸等宣传材料,讲解法律规定和噪声污染防治责任等内容。组织16个生活区在建项目负责人召开中高考期间声环境保障专题会,要求各建设单位科学制定施工计划、优化施工工艺,降低噪声排放,严禁夜间施工。制定了强化巡查工作方案,由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对各建设项目施工情况开展夜间巡查,确保按时停工,考生能够得到充分休息。四是建立噪声投诉快速反应机制,期间执法人员24小时值班,接到噪声投诉案件后立即调查核实,对查证属实问题依法从快从严处理。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0余人次,查处涉嫌违法夜间施工案件2件。接下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将保持对噪声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抓严抓实各项管理措施,用心用情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送法入工地

    召开中高考期间声环境保障专题会

    开展夜间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