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中小微企业,生态环境局走进微电子小区

发布日期:2022-06-13 17:07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为了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危险废物收集处理问题,降低企业危险废物处理成本,落实“园区吹哨、部门报到”要求,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于6月9日在微电子中晓园对5家企业开展了现场座谈。

    通过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生态环境局采用危险废物综合监管信息系统等非现场监管手段,发现微电子小区内部分中小微企业存在危险废物贮存时间较长的问题。座谈会上,生态环境局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防治法》相关要求,强调了危险废物管理的重要性,并根据《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的要求给企业制作了指导文件,发放了《危险废物贮存记录本》并指导企业做好危险废物管理台账。针对存在超期存放风险的小微企业,要求立即整改。

    座谈会上,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对企业提出的环境管理、项目审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结合《关于开展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的通知》等要求,建议中小微企业采用拼车等模式,进一步降低危险废物处置费用。针对在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生产内容发生变化、工艺环节发生调整的情况,生态环境局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方式,主动靠前服务,做好政策解读,进一步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