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在线监测设备运行监管,提高监测数据准确性

发布日期:2022-08-26 17:10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将“加强在线监测设备运行监管,提高在线监测数据准确性”作为本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以在线比对为抓手,开展2022年度重点排污单位水质在线设备标准样品比对工作。


    监测中心大胆创新,采用“随机发放标准样品、即时报送监测结果”的比对方式,保证“真实、准确、快速”地发现在线设备的问题。目前已完成两个批次,包括东区、西区、现代产业区共计26家企业66台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总氮等在线设备的标准样品比对工作。

    监测中心将继续推进,扩大战果,一是继续开展南港、微电子、逸仙园、一汽大众等园区重点排污单位水质在线设备标准样品比对工作,保证全年重点企业全覆盖;二是加强部门联动,针对比对不合格企业,联合局监察支队加大现场检查、抽查力度,加强监管;三是进行数据分析,针对比对结果不合格的设备及存在风险的企业开展技术帮扶,强化结果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