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开展经开区2022年度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抽查

发布日期:2022-10-02 15:41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为落实《天津经开区提升企业自行监测质量实施方案(试行)》,近期,监测中心结合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对经开区内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是否存在未经检验检测出具监测数据和结果、篡改伪造监测数据和报告、未按规定采样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经开区目前共有9家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本次重点抽查了4家。主要检查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承担的经开区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等委托性检验检测活动,未发现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但检查中发现,4家被查机构均存在技术不规范问题,体现在采样记录不规范、监测方法使用不规范、原始记录信息不全等方面。

    针对上述问题:一是督促被查机构立即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要求开展监测服务。二是继续加强对经开区内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的监督管理,做好与经开区相关部门联动,若发现监测机构弄虚作假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移交相关执法机构调查处理。三是与监测机构进行业务交流,提高监测机构的技术能力,规范监测机构的监测行为,营造高水平社会化环境监测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