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法加强服务,助力南港环境安全——生态环境局开展南港工业区企业环保守法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14 16:26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为深入落实“高水平打造南港工业区世界一流绿色化工新材料基地”要求、提升南港企业环保管理水平、降低区域环境风险、营造南港良好营商环境,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主动深入企业征集生态环保方面的诉求和疑问,并策划了南港工业区企业环保守法系列培训。根据计划,近日,召开了主题为“以案释法——如何做好环保工作”的第一期培训。南港和中区共65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环保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生态环境局结合南港工业区产业特点,从生态环境部公布的近百个典型案例中精挑细选出四个典型案例,进行详细地解读和分析。围绕这四个案例,从目前最新的监管执法手段,到企业容易疏忽但风险隐患巨大的管理行为,再到出现违法行为后的法律后果,授课人员进行了详尽分析,并向企业提出了可操作的合理化建议。监察执法人员也针对日常执法过程中发现的四方面问题隐患,进行了逐条提示,并提出了自查和完善的建议。同时,也对参会企业的一些疑问进行了集中解答。

    各企业负责人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浅显易懂、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解答了日常管理中的很多疑惑,为企业提升环境管理水平提供了服务保障。

    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做好南港工业区企业环保守法系列培训,加强对南港企业的引导帮扶,助力企业做好环境管理,降低区域环境安全风险。同时,根据对南港企业的帮扶效果和经验,适时延伸到其他区域,不断提升经开区整体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