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局召开年终岁末系列环保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31 14:44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近期,根据年度培训计划,为指导企业防风险保安全、顺利完成年终工作任务,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分别举办了以生态环境统计填报、工业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和移动源污染防治政策等为主题的线上培训活动。辖区内440家余企业的环保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环境统计工作是环境管理的基础,是每年岁末年初企业的一项重要工作。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根据生态环境部最新要求,详细讲解了环境统计数据填报的最新方法,并制定了详细的填报操作指南,为区内企业按期顺利完成环境统计工作、有效反映区域环境状况和环境管理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持。

    工业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是新固废法实施以来的监管重点,也是部分企业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违法风险高、法律责任大。培训中,详细解读了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规范化管理要求,并指导企业有效填报2023年度管理计划。

    移动源污染防治是近年来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根据近年来检查企业发现的问题和企业反馈结果,重点讲解了企业移动源管理方面重点注意事项和法律要求,指导企业依法提升移动源污染物排放管理水平。

    参训企业均表示此次系列培训及时有力、针对性强,对有效帮助企业增强环境管理意识、提升环境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完成年度任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此次系列培训是经开区生态环境局2022年环境宣教系列工作的收官之作。全年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业务工作安排,利用各种创新形式,圆满完成了17场面向企业的法制宣教培训、8场内部业务培训、6集泰达环保视频课堂的年度培训计划,并成功举办了“六五”系列宣教活动。2023年,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宣教服务,为区域环境安全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