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7-01-10 15:01
来源:审计局
分享到:
  • 国办发〔2016〕9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16年8月下旬至9月底,国务院部署开展了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第三次大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勇于创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促进经济平稳增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破解民生难题等方面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

    为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各方面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经国务院同意,对北京市海淀区以建设双创示范基地为契机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等32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推进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等17项部门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受到表扬的地区、部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振奋精神,铆足干劲,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主动破解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