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0-02-01 11:33
来源: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降雪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发挥好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职能和各相关部门的专业优势,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提高降雪天气应对处置能力,1月21日上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协调会,经开区安委办主任冀军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针对降雪天气带来的主要安全风险和有关部门职责,安委办从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发布渠道,落实分兵把口、做好防范措施,建立联动机制、完成除雪任务,强化应急保障、做好应急值守四个方面,就建立完善防范应对工作链条进行了安排部署。气象预警中心、建交局、开发区交警大队、泰达街及各园区部门分别结合自身职责,对如何应对降雪天气进行了发言和表态。

    经开区安委办主任冀军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防灾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切实抓好从监测预警到预防部署、到除雪铲冰、到应急救援各环节的工作,针对节日期间生产、生活、出行等活动及气候特点,抓好各自行业领域节日期间安全大检查工作,做好值班值守,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制,全面落实降雪天气安全防范和应急措施,最大程度地减轻大雪天气影响,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会议,各单位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责分工,提高了对灾害天气的重视程度,同时加深了相互了解,为形成精准监测、高效部署、协同联动、保障有力的气象灾害应急体系奠定了基础。会议主会场位于管委会应急指挥中心,在各园区办及开发总公司设分会场。气象预警中心、交警开发大队、党委办、规自局、建交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公寓管理中心、基建中心、建管中心、运服中心、各园区办及总公司、泰达街、武警支队、泰达控股各专业子公司及相关驻区单位共27家、近6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