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应急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检查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10:10
来源: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当前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要求,开发区应急局联合开发区消防支队、现代产业区总公司对天津天寰聚氨酯有限公司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尤其是要加大对储罐区等重大危险源隐患排查力度,落实管控措施,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防事故发生。随后,检查组深入企业中控室、仓库、储罐区进了现场检查,指导企业要聚焦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等3个方面16项重点内容,全面开展隐患整治工作,不走过场,真正把隐患查到位、改到位。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大对储罐区和相关安全设施的日常巡查检查和安全管理力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体检”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风险,落实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配备应急救援力量,备齐应急救援物资,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发生险情能迅速响应、科学有效处置,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