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局开展防汛信息化保障拉动式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17 15:56
来源: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 2020年6月12日上午,经开区应急局在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开展了防汛信息化保障拉动式应急演练,经开区各园区管理部门参加了演练。

    演练以在暴雨天气下启动应急三级响应为场景,主要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演练防汛状态下应急指挥中心按照指令调取积水点位视频监控、河道水位信息、市政排水信息、气象信息等为指挥部决策提供信息化保障的能力。

    第二部分为园区响应阶段,各园区应急联络人接应急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启动视频会议,简单部署后携带单兵通讯设备前往指挥中心指定地点,并按要求将现场视频画面回传至应急指挥中心大厅,同时应急指挥中心对各园区的应急响应时间分别进行统计和评估。

    接到指令后,各园区均响应迅速、设备操作熟练,经计时,其中一汽大众响应速度最快,用时1分30秒将画面传回,全部园区均在到达地点后10分钟内到将现场视频画面进行了回传。此阶段演练主要检验各园区人员的响应速度和对应急保障设备的熟练使用程度,各园区均表现良好。

    此次演练采取的是不打招呼、临时通知的拉动式演练方式,以近乎实战的方式检验各方应急响应情况,事后各园区对本次演练均表示了支持和肯定,应急局今后也将不断尝试此类演练方式,为经开区2020年安全度汛打下稳固可靠的信息化保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