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区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2020-09-11 14:10
来源:北部片区管理局
分享到:
  • 按照《中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关于开展经开区2020年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近日,中区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一、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岗位廉政风险警示教育片《权》。案件深刻揭露了基层领导干部违法犯罪的思想根源和腐化堕落、自毁前程的心路历程,揭露了其在任职期间,理想信念丧失、政治定力羸弱、纪律意识淡薄,最终越过法律“红线”,沦为阶下囚。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再次为全体党员敲响了警钟,引导大家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守红线、存戒惧。

    二、支部书记讲党课。尔后,中区办党支部开展专题廉政党课,支部书记以“守初心担使命强作风促发展”为题,与全体党员共同交流心得体会。支部书记与党员共同回顾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科学内涵、现阶段的任务及具体做法。一是要注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锤炼自身人格修养,强化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真正做到在内心深处牢固筑起反腐倡廉的堤防,在思想上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二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的历史时期,锤炼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三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把好思想上的“总开关”,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

    随后,与会党员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是一次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党性修养的主题活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锤炼党性,严格自律,自觉用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约束自己、监督自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