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区办公室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5 14:10
来源:北部片区管理局
分享到:
  • 根据《经开区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结合发改局《关于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我办立即制定《中区办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活动方案》,组织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系列活动。一是通过微信工作群,组织企业自行开展典型事故警示案例教育学习;二是主要负责同志在中区主任办公会上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主题宣讲活动;三是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安全生产同志深入园区企业(康地饲料添加剂(天津)有限公司)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主题宣讲活动;四是组织中区过境管道权属单位召开“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主题宣讲活动;五是组织安全生产第三方专家和权属单位深入管道现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各项活动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事故指示批示精神和8月25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组织制定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部署传达三年行动计划;通报了汇洋公司重大安全隐患处理情况,进行警示教育。

    通过以上活动,进一步筑牢中区办各部门、干部职工及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员工安全生产理论基础和重视程度,保障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有效提升区域本质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