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区对“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日期:2019-05-15 09:06
来源:北部片区管理局
分享到:
  • 中区办认真贯彻落实开发区2019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伟铭书记讲话要求,紧密结合园区新落户项目开工建设及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在前期认真研究、传达推进的基础上,5月9日下午组织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中区办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就开展好落实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驻区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以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抓手,以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为目标,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并压实主体责任,全力配合、主动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二要聚焦重点、靶向防范。要严格落实安委办行动方案和大港消防部门部署要求,自即日起至10月份,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天津市第三届世界职能大会等重大活动,突出高层建筑、公寓、施工工地等9类重点场所,针对消防设施损坏、疏散通道不畅、宣传培训不深入等9类突出风险,重点防范,重点整治。三要自查自改、巩固提升。要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活动,分类建立隐患、整改和责任“三个清单”,在前期全方位隐患排查整治基础上,进一步细化防治方案、细化任务清单、细化责任清单,自查自改、科学评估,严防死守,以火灾形势的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上,大港消防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重点围绕9类场所和9类风险加大管控力度,提高设防等级,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对自查、排查中弄虚作假或存在突出隐患的依法从严从重惩处;要深入排查电气安全隐患,对高层建筑、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进行“回头看”,强化宣传教育,落实应急准备,确保火灾形势平稳。

    会上,组织观看了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警示宣传片,发放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通告。另在5月8日,联合大港消防支队防火处负责人已对施工工地进行消防安全执法检查。驻区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