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局联合中区办公室召开全国“两会”安保动员部署暨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1 09:45
来源:北部片区管理局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经开区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伟铭书记讲话要求,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5月20日,应急局联合中区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国“两会”安保动员部署暨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

    会上,中区派出所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加强危化品储存运输监管、抓好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等8项工作进行部署。

    天津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通报了福建福州“2.16”房屋倒塌、 四川彭州“5.18” 仓库火灾和大港地区“10.28”等事故情况,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聚焦全国“两会”做什么。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压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要围绕全国“两会”怎么做。要深刻汲取通报的火灾教训,加强企业值班人员管控,下沉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服务。三要保障全国“两会”有成效。要加强分析研判、严密防控措施,力争做到防住不着火、着火不着大、着大无亡人。

    应急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区内、同期和区外5起生产安全事故,现场播放了宁波锐奇“9.29”重大火灾事故初期火灾扑救短视频,以案为鉴,教育警示;现场曝光2020年上半年执法检查及存在4个方面主要问题、行政处罚和智能用电系统应用等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明确了做好2020年企业安全生产、涉爆粉尘、工贸行业有限空间3个专项整治和近期安全检查12类主要排查事项;并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落实经开区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自查,紧盯汛情变化和大风防火,加强应急值守和协调联动,抓好夏季安全生产保全国“两会”安全。二是强化中区安全生产三项管理制度落实,驻区企业要遵守安全生产规则,诚信守法经营,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严格危险化学品、机械伤害、电器设备、有限空间、火灾风险管控,结合企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过境管道权属单位和大港油田采油四厂要加强分析研判,及时上报动态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全面筑牢安全屏障。

    中区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经开区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简要总结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通报了近期交通安全情况,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经开区安委会各项工作部署,督促驻区企业落实好几项重点工作:

    第一,始终绷紧弦不松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认真落实“4.21”经开区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绷紧弦、不松劲,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疫情防控大局,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期间企业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第二,继续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果。疫情还在蔓延,防控仍需努力。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摆正心态、端正态度,咬紧牙关、保持定力,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第三,加强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全国“两会”将于明天开幕,确保全国“两会”安全稳定是重大政治任务。驻区各企业各部门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驻区各企业、过境管线权属单位、大港油田采油四厂等40余家企业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