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区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11:59
来源:北部片区管理局
分享到:
  • 按照安委会《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五进”和“安全生产专题行”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办认真组织开展会议部署、关注安全泰达公众号、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材料和全面深入隐患排查治理等活动。

    一是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传达了经开区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经开区安委会各项工作部署,督促驻区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月等重点工作。

    二是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在园区主要道路悬挂宣传条幅,累计向43家驻区企业,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折页、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宣传画等材料1060份,为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提供丰富素材。

    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理论学习。结合疫情期间减少人员聚集实际情况,组织各企业依托“安全泰达”公众号,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月学习氛围。

    四是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攻坚整治行动。我办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分析研判中区的主要风险源点和薄弱环节,重点围绕建筑施工、仓储物流、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公寓和大厦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攻坚整治行动。共计出动303人次,对102家次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等情况进行排查治理,除现场立即整改隐患外,涉及109个隐患下发整改通知,逐项督促整改,确保消除隐患,形成闭环管理,实现防疫和安全生产双战双赢。

    五是组织企业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通过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着装、应急疏散、火场逃生、启动室内(外)消火栓灭火、打靶射水、灭火器灭火、心肺复苏按压紧急抢救等7大类应急科目演练。应急演练突出实战实训,经统计此次应急演练有40余家企业组织了灭火器实际灭火演练,20余家企业组织了铺设水枪实际出水灭火演习,不断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以上活动,多措并举,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中区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