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港区实现全天通航

发布日期:2020-10-19 09:45
来源: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
分享到:
  • 10月16日,天津海事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天津港大港港区航道及附近水域船舶航行规则发布会。天津海事局副局长程俊康、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天津港集团副总裁刘庆顺出席并致辞。随着发布仪式的召开,天津港大港港区相关船舶将按照新的航行规则进出港区,10万吨级航道实现全天通航,为天津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助力天津全面对外开放。

    港口资源是石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拥有独立港区是南港工业区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的重要优势资源之一。天津经开区一直高度重视港区建设并充分依托港口资源促进行业企业发展。近日,天津市政府与中石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天津南港工业区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十四五”期间,将有700亿元的重点项目在南港工业区实施,为园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此次大港港区船舶航行规则修订后,对南港工业区未来的产业布局、生产链延伸和整体经济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能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提高企业物流运输便利度,降低区内企业运营成本,促进企业发展。天津经开区将以此为重要契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丰富贸易类型,加大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力度,促进园区外向型经济发展,为区域经济拓展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为保障《天津港大港港区航道及附近水域船舶航行规则(试行)》顺利实施,南港工业区积极对接各有关部门,打造水上应急联防联控综合治理平台,解决港区水上应急综合治理中涉及到的碍航渔船渔具清理、“三无”海钓娱乐船舶治理等水上应急“疑难杂症”,并督促港区码头企业配备相关应急物资,满足船舶全天通航进出港带来的海上突发事故风险的应急处置需求。

    下一步,南港工业区将积极开展工作,与南港现场执法部门密切合作,促进产业与港口联动发展,努力为天津市建设世界一流港口、为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