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工业区开展开渔期海域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02 09:15
来源: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
分享到:
  • 为防范和化解开渔期渔船集中出海对海上交通、生产作业、治安带来的安全风险,切实维护海域交通安全,净化大港港区通航环境,按照区委平安办海域综合治理工作要求,9月1日,南港综合办联合大港海事局、马棚口派出所等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治理行动,重点打击非法海钓、非法旅游等行为,督促出海船舶规范、有序航行作业。

    联合执法人员乘坐“海巡02003”轮,对大港港区主航道进行重点巡查,对在港池航道中通行的船舶进行警示教育,共计驱离船艇20余艘,责令其按照相关规定立即整改。

    下一步,南港工业区将继续落实区委平安办关于滨海新区海域综合整治任务分工,对大港辖区可能存在的非法停靠、碍航、非法捕捞等问题持续开展海域常态化治理,形成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聚焦船舶航行与渔业生产作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商渔共商共治共享,进一步巩固并深化商渔共治长效机制,防范化解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