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部、南港综合办深入南港护海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2-08-09 16:45
来源: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
分享到:
  • 8月3日上午, 党建工作部、南港综合办有关负责同志走访慰问“平安海域共同缔造”行动成员单位——南港护海志愿服务队并送去慰问品。

    两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登上巡逻船,实地察看了队员们的生活条件,详细了解了队员们的工作情况。党建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首先对“平安海域共同缔造”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经开区党委对队员们在艰苦环境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表达了感谢,指出“平安海域共同缔造”行动是经开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部署要求,也是践行“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的生动实践和大胆探索。通过签订行动公约,组织渔民中的党员志愿者带头参与海域巡查、化解海上纷争,有效减少了由非法垂钓、拾贝等引起的安全事故,是新时代的海上“枫桥经验”。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经开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南港同志们的智慧与担当,更体现了渔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队员要坚持共享共治理念,密切协作配合,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巡查任务,力争打造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海域治理新样板,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南港护海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一致表示,作为“平安海域共同缔造”行动的一份子,今后将持续强化海上治安巡查,及时发现处理海上违法乱象及应急突发状况,坚决完成好南港海域巡查各项任务。

    “平安海域共同缔造”行动坚持“党建引领、政府主导、行业监管、渔民参与、公众监督”工作方针,以渔民党员引领畅通渔民参与海域综合治理渠道,调动渔民参与海域综合治理热情,引导、鼓励、支持渔民参与海上搜救行动,维护航道秩序,巡查海上治安状况,“吹哨”报告海上违法乱象及应急突发情况,协助执法部门打击各类海上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确保南港工业区海域持续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