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工业区首艘执法工作船试航成功

发布日期:2022-11-02 16:21
来源: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
分享到:
  • 日前,南港工业区第一艘执法工作船“南港001”在南港海防工作站码头试航成功,滨海新区区委政法委、经开区南港综治办、沿海安全保卫局、大港海事局、海警南港工作站等单位共同见证。

    近年来,南港工业区海域治理工作在滨海新区区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中“三无”船舶治理工作入选滨海新区区委政法委综合治理示范项目。但是受执法船舶短缺和机动性差等原因,难以对非法海钓、非法捕捞行为进行有效打击。针对此问题,滨海新区区委政法委统筹推动执法船舶选型与采购工作,经开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安排专项资金予以支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在各功能区中第一个完成执法船舶配备。

    该船艇长6.9米、宽2.9米,准乘7人,最大马力300匹,航速最大可达50节,最长续航150海里,两侧设有充气气囊。正式投用后,将提供给各涉海执法部门使用,与大港海事局海巡船、南港渔民志愿者护海队形成功能互补,有效提升南港海域海上巡逻处突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