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港工业区入选“绿色化工园区(2022年建设期单位)”名单

发布日期:2022-12-31 16:06
来源: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
分享到:
  • 2022年12月27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公布“绿色化工园区(2022年建设期单位)名单,南港工业区成功入选。

    南港工业区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泰达)开发建设的专业化工园区,是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石化产业),是天津市未来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唯一承载地,定位世界一流(绿色)化工新材料基地。

    南港工业区坚持“高端化、精细化、绿色化、安全化、数字化”理念,建设世界一流绿色化工新材料基地和产业聚集区。自建区以来,园区一直践行绿色循环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聚集了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渤化、壳牌、沙比克、亨斯迈、玛氏、华熙生物等一大批国内外一流企业,打造能源综合利用体系,建设低碳管理平台,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安全环保智慧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南港工业区将以入选绿色园区(2022年建设期单位)为契机,结合“双碳”战略目标,着重从环境保护、节能降耗、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强化循环经济发展,提升产业规模聚集,夯实绿色发展理念,向着创建国家级绿色化工园区目标阔步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