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基层监督,夯实南港高质量发展基础——南港工业区基层监督工作站召开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31 17:32
来源: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
分享到:
  • 按照经开区纪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南港工业区基层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2022年8月,南港工业区基层监督工作站挂牌成立。自成立以来,南港各办公室充分利用基层监督工作站组织廉洁读书、廉洁承诺、政企见面会等廉政教育企业接待活动,以南港基层监督工作站为载体,倾听服务对象声音,履行监督责任,解决实际问题。基层监督工作开展进一步强化干部作为、加强企业服务、促进政策落地、助力园区发展。为进一步夯实平台基础,切实发挥南港现场各单位及特聘监督员的作用,近日,南港工业区基层监督工作站召开联席会议。为进一步强化信息共享、共商监督举措、形成监督合力,特邀泰达南港集团纪委书记、监督联络员参加,企业特约监督员列席会议。南港综合办、南港产业促进办、南港规建办、南港应急办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联络员参加会议。

    基层监督工作站联席会上,南港综合办通报了南港工业区基层监督工作站的建设情况和监督成果,南港产业促进办、南港规建办、南港应急办、泰达南港集团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基层监督等情况。与会同志就如何强化基层监督进行了交流,大港海事局、国储基地、长芦化工公司等特约监督员对南港基层监督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明确,南港工业区基层监督工作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清廉园区,打造绿色南港”为目标,立足高水平打造南港工业区世界一流绿色化工新材料基地开展工作。目前,南港工业区基层监督已形成了“监督工作站-基层党支部-监督专班”的“三点一线”联动监督模式。通过基层监督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增强服务本领,推动南港综合办、南港产业促进办、南港规建办和南港应急办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担当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上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

    下一步,南港基层监督工作站将继续深入探索加强基层监督的方法路径,将从强化工作落实、营造廉洁氛围、丰富廉政教育、落实监督机制、激发担当作为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监督工作实效,促进干部担当作为,为充分发挥南港工业区基层监督工作站监督作用,建设清廉园区,打造绿色南港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