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工业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 17:01
来源: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南港工业区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豪情、爱党热情以及对开发区、南港开发建设的深情,6月28日,南港综合党委联合南港工业区各级党组织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党建知识竞赛活动。管委会副巡视员、两新党委书记孙津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竞赛设置企业1、2、3代表队,机关代表队,南港开发公司队,驻区单位代表队等6个参赛队伍,竞赛内容涵盖了党建和党史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天津市文明促进条例以及开发区、南港工业区区域发展历程等知识点。同时,为增强比赛的参与性与互动性在为竞赛队伍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观众抢答和你比我猜互动环节。

    竞赛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南港综合党委作为主办单位进行致辞,向奋战在工业区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激励参赛队员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南港党员新时代的新风貌。各参赛队员在竞赛环境中激情洋溢,各队比分紧咬不下,精彩的表现向观众们全面展示了南港党员的风采,引得台下掌声阵阵,整个会场始终洋溢着既严肃又活跃的良好氛围。经过6个代表队激烈的比拼,最终南港驻区单位队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一等奖,同时在竞赛过程中表现突出的队伍和个人分获最佳智慧团队和最佳风采个人等奖项。


    孙津同志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并指出,这次竞赛不仅是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的回顾,也是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历史学习,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南港综合党委以“开发区非公党建示范点”为新的起点,结合南港工业区的特点,拓展党建工作维度和深度,创新提出了“园区融合党建”的工作模式,组织园区机关、非公、国企、驻区单位等党组织开展了走进优秀党组织、参观见学、“创建绿色平安南港”、“我为企业献一策”等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园区政、企和驻区单位搭建了交流互动提升的良好平台。南港综合党委要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继续为南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做好服务工作,园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与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园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使党建真正成为园区发展的红色引擎,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更扎实有效。

    两新党委、南港各机关党支部、南港开发公司党委、南港各企业党组织、南港驻区单位党组织9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