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港开发公司和天津铁投集团合作成立天津南港港铁物流公司

发布日期:2019-10-25 10:41
来源: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
分享到:
  • 2019年10月22日,天津南港开发公司和天津铁投集团在南港工业区举行了合作成立天津南港港铁物流公司签约仪式,天津市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张兴彦、经开区党委常委马建军等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南港港区铁路专用线工程是交通运输部等九个部委关于运输结构调整和天津市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公转铁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天津南港开发公司与天津铁投集团及时响应国家政策,充分发挥各自在投资、建设、运营等方面优势,精诚合作,深度布局,在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和天津市轨道交通集团领导下,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合作出资设立天津南港港铁物流公司,负责南港港区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及运营。项目建成后可通过南港铁路连接南环铁路,以此联通天津铁路枢纽,并通过该枢纽与北京、山海关、济南、蓟州、霸州、黄骅六个方向衔接,为南港港区运输业务辐射我国东北、华北及华东等地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南港港区铁路专用线工程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将打通铁路进港的“最后一公里”,促进南港工业区“港口-铁路-公路”立体交通体系尽快完成构建,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的功能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