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校园食品安全,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1 15:0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随着学校、托幼机构已全面开学复课,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控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以落实“四个最严”为要求,以高度的警惕性,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学校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天津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组织辖区内53家学校食堂、3家校外供餐单位的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采取在线学习等非聚集性方式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指导和督促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督促各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帮助各单位梳理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点和监督检查的重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督促指导各类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准备工作和自查自评,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供餐前要对食品加工制作场所、设施设备、餐具用具、就餐场所等进行全面有效的清洗消毒并做好详细记录。对库存的食品原料进行彻底清查,过期、腐烂变质、索证索票手续不全、标签标识不全、来源不明冷链食品、法律法规明令禁止采购的食品及原料一律不得使用,确保安全供餐。

    在此基础上,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人员集中力量全面开展各类学校食堂、托幼和托管机构食堂和校内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从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分餐、食用等环节认真查找食品安全隐患,根据自查清单中存在问题逐一核实,严格督促整改落实。并通过陪餐的形式,对饭菜的外观、口味、质量等进行认真评价,征求就餐人员的意见建议,指导食堂加强管理,强化营养搭配,让广大师生吃着安心,吃着放心。

    通过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全面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校园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持续巩固学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保障在校师生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