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宣贯新药典 助力医药新发展—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新版《中国药典》线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16:2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2020年9月3日-9月4日, 国家药典委员会主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网络宣传贯彻会议。为加强经开区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管理,促进我区医药健康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市场监管局组织经开区内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及药品安全监管人员,涉及183家单位的530余人次,参加了网上培训。

    本次网络宣贯培训开篇明义,详细阐述了新版《中国药典》修订的新思想、新定位和新作用。重点讲解了有关中成药、化学药、生物制品以及标准体系等内容的修订情况,也对从业人员领会新修订内容和质量标准的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对各单位在今后的执行过程中顺利实施、开展专题培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起到了引领作用。

    《中国药典》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典委员会编写的记载中国药品的标准、规格的法典,国家药品标准体系的核心。它为保证药品质量可控、确保人民用药安全有效而依法制定的药品法典,是中国药品生产、供应、使用和管理部门必须严格遵守的法定依据。新版《中国药典》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国药品研发、生产和监管水平全面提升的新的开始,国家药品标准体系日趋完善,药品标准水平显著提升,药品安全性要求持续增加,对于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推进医药产业升级和产品提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督促药品零售单位、医疗机构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认真落实新版药典标准,切实保障公众用药质量安全。经开区部分药品生产企业、批发企业也参加了本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