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全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发布日期:2020-12-28 14:5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按照《2020年度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及《关于开展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公示信息及登记事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现已完成抽查市场主体核查工作,进入收尾工作阶段。

    市场监管局2020年开展区内市场主体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涉及市场主体类型包含内外资企业、外国(地区)常驻代表机构、个体工商户,其中共抽查外资企业1012户、内资企业293户、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5户、个体工商户208户。

    通过电话联系、地址核查、委托专业机构审计多种方式,经统计,共核查企业1305户,其中未发现问题1041户,不配合检查情节严重118户,通过住所无法联系企业131户,办理注销15户。核查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5户,均通过住所无法联系,并已立案查处。所有核查结果均已通过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

    12月份开展的个体工商户“双随机”抽查工作中,共核查个体工商户208户,其中未发现问题139户,通过住所无法联系66户,引导注销3户。核查结果核对、公示工作正在进行中。通过住所无法联系的企业及商户的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工作正按程序推进。

    除市场主体公示信息和登记事项抽查外,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主发布相关广告的审查批准联合抽查事项、商标代理行为抽查事项及商标印制企业各1户,专利真实性联合抽查42户,经核查,未发现问题企业44户,通过住所无法联系列入异常名录1户。电子商务经营行为抽查2户,文物经营活动经营资格检查2户,价格行为抽查1户,经核查,均未发现问题。

    下一阶段,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相关程序针对发现问题企业的具体情况实施信用监管,并对查实有其违法行为的市场主体立案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