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双随机”抽查工作专业性,市场监管局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配合核查 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0-12-28 14:5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按照《2020年度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市场监管局对区内企业开展双随机抽查。为保障此次抽查工作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市场监管局将第三方专业审计机构引入“双随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中,并取得明显成效。

    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的抽查是经开区“双随机”抽查工作的基础抽查事项,具有核查时间短、核查体量大的特点。而其中企业年报信息和即时公示信息的检查是“双随机”工作中的必查项目,两项检查包含子事项繁多,涉及股东出资情况、股权变更情况、经营情况、投资担保等多个事项,对执法检查人员的专业要求极高。

    为保障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市场监管局在“双随机、一公开”公示信息核查工作中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并多次与专业机构进行磋商讨论,确定核查方案、审计事项要求及各类问题解决方案等。各专业机构为开展此次工作均派出具备资质的注册会计师,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审计资料清单并提供优化工作方案建议。在专业机构的通力配合下,市场监管局“双随机”抽查工作进展顺序、有序推进,快速准确发现企业问题,及时指导企业更正有误信息,并最终形成专业审计报告,不仅极大提升工作效率,也增强了此次工作的专业性、权威性和严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