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规范市场秩序

发布日期:2020-12-31 10:2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在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为进一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国内大循环,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稽查执法案件办理。

    一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各行业质量领域执法稽查工作,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目前,全球范围内疫情依然严峻,严防国内疫情反弹仍是当前首要任务。市场监管局继续以口罩等防护产品为重点,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违法行为,保障有关防疫物资质量安全。2020年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共查处口罩案件2件,切实维护了防护产品市场秩序。

    二是强化日用消费品质量执法。假冒伪劣产品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干扰了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市场监管局抓住重点行为,采取严管措施,坚决依法查处。

    三是及时处置消费者举报的产品质量等违法行为。今年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共接到产品质量举报案件86件,出动检查人员258人次。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市场监管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优化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加大惩处力度,强化质量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不断改善消费环境。

    四是严格执行执法要求。要求执法人员做到“行政执法五统一”,即执法依据统一、执法标准统一、执法文书统一、执法程序统一、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统一,杜绝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现象的发生,切实提高执法效能、提升执法人员执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