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价格监管

发布日期:2021-01-07 09:3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对市民比较关心的粮油肉禽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实行日检查制度,坚持每日对辖区内5家大型超市和4家农贸市场进行巡查,督促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避免有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受返家过节、出游、各类庆祝活动等因素影响,口罩等防疫用品需求有所上升,易造成防疫用品价格上涨,市场监管局加强对主要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工作,采取抽查与受理平台投诉举报相结合方式对辖区内多家相关经营者进行检查,并发放提醒告诫函。

    在日常巡查的同时,市场监管局着重对旅游景点、电商平台市场以及其他节日相关领域市场价格进行监管。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提醒告诫,指导商户进行明码标价,依法打折促销,特别是防止餐饮经营者借推出小份菜变相涨价等违法行为。另外,加强对停车场、交通运输、车辆救援等服务行业的监管,严厉打击违规上调票价、价外收费、误导性标示等违法行为。

    市场监管局局领导亲自部署元旦春节期间价格监管工作,建立应急监管预案和工作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遇到重大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化解。

    今后,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维护好经开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