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07 09:4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确保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经开区辖区内的大型商场超市、滨海高铁站、轻轨站、文化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滚动式、不间断地安全专项检查。此次安全专项共检查13家企业,出动检查26人次,检查结果总体良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此次对密集场所开展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管理制度、使用登记情况、年度检查情况、电梯管理人员和维保人员资质证书、检验合格标志、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报警装置、信号显示系统、防夹保护装置、急停开关、限速器校验报告等维保情况。检查人员强调,使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检查,做到设备每日试运行无问题后方可开始营业,企业负责人要亲自上手,抓牢细节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立行整改。

    今后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继续对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领域进行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整治设备设施运行、超期未检验、超期限使用等隐患。做到巡查时不走过程,不走形式,要“警”字当头,强化提升安全意识,要“实”字为先,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隐患,要“严”字打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