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药械质量安全部署会议暨质量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1-20 08:5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2021年1月15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线上会议模式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部署会议暨质量管理培训会,参会人员涵盖了全区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具体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及其他从业人员以及监督执法人员。

    会议对2021年度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检查计划和第一季度工作安排作了通报,对疫苗接种单位、核酸检测单位、防疫类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医疗器械网络经营单位及中药饮片经营单位的全过程质量管理工作,逐类别,逐环节提出了要求,并对远程药事平台使用和药械不良反应(事件)上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特别强调了零售药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做好“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物购药人实名制登记上报工作,发现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伴有发热、咳嗽症状的购药人立即上报。

    会议培训内容设置突出问题剖析和质量管理体系搭建与维护两个专题。首先由体系审核专家对2020年度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飞行检查反映出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剖析,按照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三种业态,针对重点环节和常见问题逐一进行了讲解。同时就各业态质量管理体系的搭建和日常维护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指导。在答疑阶段,审核专家就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执行细节,与参会者们做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历时7小时,在线参会人员累计1100余人次,收到了参会单位的积极反馈,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为2021年度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