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知识产权局全力支持天津科技大学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1-06-07 11:0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近日,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揭晓,我区天津科技大学刘浩教授等发明的“低分子量透明质酸的制备方法及工程菌”(ZL201310737033.X)、刘逸寒教授等发明的“一种耐酸性高温α-淀粉酶及其基因、工程菌和制备方法”(ZL201210246909.6)两项发明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截至目前,天津科技大学累计荣获专利奖22项。其中,中国专利优秀奖3项,天津市专利金奖10项、优秀奖9项。

    作为经开区内的一所高校,经开区知识产权局一直加大与天津科技大学的合作,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轻工特色,围绕“轻工、食品、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等专业积极加强知识产权布局,推进专利创造和专利运用等高地建设,积极发挥知识产权促进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作用,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天津科技大学先后获批“国家专利协同运用试点单位”、“国家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首批国家知识产权高校试点单位”等3个国家级知识产权创新平台,以及天津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试点单位、天津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重点资助项目、天津开发区专利创造绩效考核突出单位。

    下一步,经开区将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天津科技大学建设“综合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实施从科研立项、研发决策到成果转化、交易运营的全流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全面提升知识创造、运营、保护和管理水平,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提供知识产权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