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09 11:2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2021年6月8日,滨海新区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经开区万达广场隆重举行。滨海新区副区长韩学武、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窦文生等相关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斐同志代表经开区作了主题发言。徐斐同志指出,滨海新区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经开区举行,既是对经开区食品安全工作的鼓励,也是鞭策。“守土有责、护土尽责”是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的基本要求,经开区管委会及所属各部门均应不折不扣地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切实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经开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针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特点,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打出组合拳,坚持结果导向,压实责任,真抓实干,使经开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水平。一是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五不准”和“三专”要求。二是继续推进食品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对风险较高的食品经营单位重点监管,确保无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三是加大抽检力度。聚焦群众关切,突出重点指标,紧盯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品种,增加抽检频次,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四是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法》普及教育活动,营造社会共建共治的氛围,引导人民群众树立安全消费理念,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增强经营主体守法观念,强化责任意识。


    活动现场,参与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咨询食品安全有关问题,工作人员逐一给予耐心、专业的解答。同时,相关部门就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和讲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宣传了正确的饮食观念,进一步弘扬了俭以养德、诚信为本的传统美德,增强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共治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