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发布日期:2021-06-09 14:2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2021年6月8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该专题片围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强调维护公共安全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该专题片解读了安全发展、严守底线、强化责任、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严抓落实等重要内容,强调了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狠抓落实,才能真正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

    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电视专题片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重要教材,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市场监管局内各科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上来,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安全发展。要深入开展学习,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切实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走深走实。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等重点任务,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曝光和查处一批突出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