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经开区企业又添专利预审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21-06-10 09:1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近期,经开区企业享有的专利预审绿色通道又新增两个领域,即新材料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截至目前,在原有的生物医药和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基础上,经开区企业享有的专利预审绿色通道已到达四个领域。

    2021年6月8日,经开区知识产权局在南港工业区组织了知识产权培训讲座。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组织安排了辖区相关企业中的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近50余人参加此次知识产权培训讲座。

    培训中,经开区知识产权局特邀了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老师就企业在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如何进行专利快速预审、专利导航和布局的意义及实施、知识产权维权工作、专利的高价值培育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的讲解,为企业在知识产权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了具体详细的解决方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通过此次培训讲座,让经开区企业了解如何将自己的专利申请通过绿色通道的形式,加快专利申请审查,缩短专利授权周期,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地位和核心竞争力,助力经开区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下一步,经开区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开展知识产权培训讲座系列活动,为全面提升我区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提供知识产权支撑和保障,让经开区更多的市场主体享受到知识产权工作带来的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