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开辟行政处罚信用信息线上修复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1-08-27 10:5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鼓励违法失信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重塑良好信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了《“信用中国”网站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修复指南》,对行政处罚造成的失信当事人开辟了线上修复通道。使用手机登录“信用中国”小程序或登录官方网站(https://www.creditchina.gov.cn/),根据提示逐步填报,便可轻松完成全部申请操作。

    原有的线下信用修复流程,失信当事人向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并准备相关材料,市场监管部门受理并审核合格后逐级报批,由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做出终审并执行修复操作。相比较而言线上修复操作简便,减少了审批环节,今后,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工作需要对违法失信当事人开展线上修复咨询指导,鼓励违法失信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助力企业重塑良好信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