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第一台自动售药机投放使用

发布日期:2021-08-30 09:5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近期,一台崭新的24小时自动售药机被安放在第三大街一家零售药店内,实现了经开区自动售药机零的突破。这是互联网药品零售审批服务机制后,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药品零售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中的又一突破。

             

    尽管政府提倡药店开通24小时售药服务,但因为夜间售药人工成本较高,销量不稳定,售药利润难以覆盖成本,很多药店都悄然关闭了这一服务。随着药品零售模式的不断创新,自动售药机作为夜间售药的补充,又重新引起药品流通行业的重视。多省市出台了本地的管理办法,天津市虽然对自动售药机一直是持鼓励态度,而具体的管理办法却一直未出台,尤其是对于单体药店在注册地址设置自动售药机的问题长期处于既无禁止也无指导办法的模糊状态。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企业需求,积极与上级业务指导部门沟通,采取包容审慎的态度综合研判,决定支持单体药店在注册地址设置自动售药机。市场监管局在兼顾人民群众购药需求和质量安全基础上制定了对应的管理方案,加强指导和监督管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购药便利,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