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转供电政策宣讲和工作推动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16:3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明确转供电环节价格政策的通知》要求,快速推动区内转供电单位按照新政策做好转供电价格调整和结算工作,进一步降低终端用电成本,2021年9月2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连续举办两场专题会,召集全区70余家转供电单位开展转供电政策宣讲和工作动员。

    会议指出,转供电的这一新政策是我市为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的一项重要民生举措,各转供电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体会,要勇于克服现有困难,舍小利顾大义,要切实对照整改,切勿心怀侥幸。

    会上,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就转供电新政策逐句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并向参会单位发放了《经开区落实转供电价格政策告诫书》,重点强调了自2021年9月1日起,各转供电单位不得在电费上加收其他任何费用,也不得以电量为基数收取服务类费用,各单位要尽快制定新的转供电收费方案并向市场监管局报备。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跟进转供电单位政策落实情况,对仍拒不执行新政策的转供电单位依法予以严肃处理,不见成效,决不收兵,力争月内使其转供电收费价格全部调整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