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两气”充装非法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15:3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按照市市场监管委要求,在新区市场监管局指导下,结合经开区实际情况,市场监管局对液化石油气和压缩式天然气(以下简称“两气”)的气瓶充装单位、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和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和“四铁”“六必”要求,对开发区辖区内的3家液化石油气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2家压缩式天然气气瓶充装单位和1家液化石油气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的气瓶、储罐、罐车等压力容器及安全附件依法实施监督检查,处理非法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重点对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落实、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设备定期自查、设备登记检验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保障群众用气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 共出动检查12人次,完成6家企业的全覆盖检查,未发现较大问题隐患。

    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把此项工作作为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对外堵源截流,对内净化市场,及时消除发现的事故隐患,有效的防范事故发生,并适时开展安全隐患“回头看”,形成监管闭环。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充装、使用管理和使用行为,全力防范和化解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京津冀一体化安全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