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气瓶检验机构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15:3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气瓶定期检验工作质量,规范气瓶定期检验行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市场监管委要求,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和气瓶检验机构情况开展气瓶检验机构专项检查。目前经开区辖区内仅有比欧西气体(天津)有限公司一家气瓶检验机构。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该企业今年的气瓶检验、气体充装情况以及检验许可、人员资格、质量保证体系、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并通过企业所作的各类记录验证企业运行情况。

    在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首先对上年度专项检查中该企业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和评估,之后对气瓶检验相关设备及一些安全附件进行了重点检查,经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标准瓶未按规定进行标定、数字指示秤检定日期己过期、部分测厚仪、扭矩扳手未检定或校准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强调气瓶检验机构要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工作,并全程跟踪整改情况,保障气瓶检验、充装企业规范、安全运行,形成闭环管理。

    目前,比欧西气体(天津)有限公司已于整改期限内提交了整改报告,经核查己整改到位。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气瓶检验机构的监督检查,以高压态势,确保消除隐患,营造开发区安全生产的稳定形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