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15:3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按照上级要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规范医疗美容机构经营行为,以促进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爱美”,放心“变美”。

    专项整治重点督促医疗美容相关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严格遵守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检查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经营使用未依法批准的产品,是否将相关产品销售给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企业或者机构,是否真实完整地做好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储存运输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是否违规开展网络销售等。

    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加大对从业人员《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的宣贯力度,加深公众对医疗美容相关药品、医疗器械产品的了解和认识,让广大消费者及经营者明白非法医疗美容的危害,促使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消费者理性消费。

    通过本轮专项整治工作,各医疗美容机构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质量管理体系更加完善,经营者、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有效促进了医疗美容服务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