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食品安全联合行动,保驾务工人员餐饮安全

发布日期:2021-12-28 15:4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加强建筑工地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经开区食品安全,预防集体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患的发生,由经开区食安办组织,市场监管局牵头,会同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南港工业区建服中心联合对建筑工地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联合行动围绕南港工业区华电国际项目建筑工地生活区内的20余家小厨房、5家小超市、1家集体用餐食堂等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经营资质、进货来源、食品贮存、食品操作、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对于发现的各项违规问题责成工地项目负责人当场落实整改。同时,督促施工工地项目负责人,要切实加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弥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过程中的短板。

    下一步,在经开区食安办的领导下,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与南港工业区建服中心将加强协作、齐抓共管,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大检查力度,排查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两节”期间建筑工地务工人员的饮食健康与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