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群防群控专业组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2-28 15:5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全面强化社会面群防群控,形成全社会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按照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2021年12月28日,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徐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群防群控专业组重点工作部署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近期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群防群控专业组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天津经开区常态化“健康码”社会面重点场所扫码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网格责任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充分认识社会面群防群控工作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思想上要切实紧起来,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隐患,全面消除厌战情绪、懈怠思想、侥幸心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徐斐同志指出,各网格责任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三个非必要”要求,各负其责、共同努力,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聚焦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部位,结合当前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量完成社会面重点场所“健康码”扫码工作,切实履行“首都护城河”政治之责,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筑牢免疫“堤坝”,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守好天津疫情防线。

    下一步,天津经开区群防群控专业组各成员单位将迅速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坚决守好网格“阵地”,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紧盯问题点位整改,督促企业和商户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断补足群防群控工作漏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