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 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07 13:4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做好节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五一”前夕开始,对经开区辖区内的永旺、麦德龙等大型商场超市、太湖路轻轨站、文化中心、极地海洋馆、北塘古镇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开展了滚动式、不间断的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检查、书面反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制度的建立、维护保养记录等情况。同时,执法人员对企业现场开展安全法规宣传,督促使用单位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此次专项检查发现企业主要存在安全制度和岗位职责不健全、安全技术档案不完善问题等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做到隐患不整改绝不使用特种设备。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紧盯重点,严查严治,不间断持续推动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为服务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